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六成90后有负债 年轻人为何这么穷?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和双十二,你购物了吗?有调查显示,近六成90后有负债,这个话题在微博上已经引发了2.6万的讨论,排上了当天微博热搜的第二位。这是怎么回事呢?中国年轻人为何这穷?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生活消费
    生活消费

    人民日报称:有调查显示,近六成90后有实质性负债。其中,正常还款的占71.1%,分期或者逾期的人数占28.9%,也就是说,在10个欠款的人里,就有将近3个人存在分期还款和逾期还款的情况。

    另外,餐饮和购物,成为90后的主要消费场景,其次是娱乐、住宿、出行、游玩等等。这就说明“吃”和“买”占据了90后的主要生活。尤其是在双十一和双十二的时候,更是成为消费的主力军。

    不可否认,当今的90后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一边是花呗、白条、信用卡,一边是鞋、口红、包包,全部都是买买买。所以,90后成为新一代的消费主力的同时,还有一个“穷”字,已经难以概括当下年轻人的生活处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