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资委传达学习中央会议精神 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

    国资委15日晚间发布,12月12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召开国资委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国企改革
    国企改革

    郝鹏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国资国企实际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着力实现高质量的稳增长,提升国资国企改革综合成效,提升中央企业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调整,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扩大高水平开放合作,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