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卢延纯:核心CPI仍将处于相对低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15日在2020中国钢铁市场展望暨“我的钢铁”年会上表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CPI中枢继续保持稳定运行,核心CPI仍将处于相对低位,并不存在其它显著拉动CPI上涨的因素,物价总水平有望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CPI
    CPI

    针对2020年物价运行中可能出现的几个热点问题,卢延纯认为,在猪肉价格方面,由于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属于消费高峰,一段时期内猪肉价格仍可能高位震荡运行,但随着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多渠道肉类供给的增加,猪肉价格将逐步回落到正常水平。

    在原油价格方面,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有稳定的基础,对国内物价总水平的传导影响总体可控,但仍需密切关注地缘政治局势、全球贸易争端进展以及投机炒作对原油价格走势的影响;在砂石、水泥等个别商品方面,由于局部地区需求快速增加,一些地区价格出现上涨,有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已采取多项政策措施促进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随着政策措施协调稳步推进,建材价格将逐步回归合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