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开展绿色信贷调研工作 推动工业绿色转型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11月29日消息,11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高云虎司长带队赴上海开展绿色信贷政策调研,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二局、部分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国开行分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调研重点围绕绿色信贷开展情况、政策落实难点等主题,交流了推进绿色信贷工作的相关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绿色信贷
    绿色信贷

    上海市经信委和国开行上海分行介绍了落实进一步支持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融资服务的工作举措,展示了“上海产业绿贷”综合性融资服务平台和上海节能环保产业投资促进服务平台等一系列旨在解决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分散以及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工作机制和措施。

    绿色信贷机制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开发银行发挥政策导向和综合金融优势,探索绿色金融支持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的创新举措,实施以来已支持了一批工业节能节水改造、绿色工厂创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项目,引导了工业调结构、优布局、促发展,为推动工业绿色转型、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