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金合信周志敏:未来一年看好5G的投资机会

    近期以来,科技股行情在市场震荡中表现不俗,如何把握当下投资趋势和看待科技股未来表现,成为投资者普遍关心的话题。近日,记者采访了创金合信科技成长基金经理周志敏。

    5G投资
    5G投资

    今年以来,截至2019年11月27日,创金合信科技成长A收益率达61.68%,业内排名居前。“科技行业正处在一个以5G为龙头、物联网为形势的产业新周期的起点上。”周志敏分析说,未来一年,他最为看好5G和物联网的投资机会。

    他进一步分析称,2019年是5G元年,运营商进入网络建设的初期阶段,2020年建设规模大概率会大幅增长。2019年一些偏产业链上游的公司业绩爆发,明年产业链中下游有望进入业绩推动的时刻,如设备商行业、网络建设服务行业、5G终端行业等。

    同时,前几年物联网已“随风潜入夜”,目前正处于“润物细无声”的阶段。今年TWS(真无线立体声)耳机异军突起,造就了一个千亿级的新市场。TWS耳机是一个典型的物联网产品,预计未来爆红的产品还将陆续出现。

    在他看来,电子行业的投资,好股票一般出现在对应上市公司的新产品量从无到快速增长的阶段,量增的初期适合投资者介入。但下游需求饱和、销量增长放缓、行业竞争加剧时,建议投资者回避。通信行业的投资,需要注意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的周期性,其中云计算产业周期性相对较弱,可用成长股的眼光去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