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公积金提取一般多久到账

    现在公积金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福利,基本上很多正规公司都会帮员工上公积金。公积金最主要是有两个用途,一个是提取出来周转,另外一个是贷款买房。那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呢?公积金提取一般多少到账?

    公积金提取最新消息
    公积金提取最新消息

    公积金提取条件

    购房:如果用户不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那么可以一次性提取公积金账户中的资金用于购房首付或者是商业贷款还款等。房屋维修:如果用户老家房屋需要维修、改造等,是可以申请公积金提取的。租房:租房的用户只要能提供自己的租房合同,便能提取公积金用于房租支付等。

    生活费:如果用户为特困救助人群,那么可以申请提取自己账户内的公积金用户生活开销等。重大疾病医疗费:如果用户本人、配偶以及直系亲属等患有了重大疾病,医疗费用无法支付时,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中的金额用于医疗费用的支付。

    一般情况下公积金提取在三个工作日就能够到账了,现在公积金提取也相当的简单,只需要到公积金购买当地银行办理就可以了。值得注意的是,公积金提取之前要考虑清楚,需不需要在公积金购买当地买房,如果需要的话公积金最好不要提取,因为公积金贷款是根据余额给予贷款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