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抵制苹果手机是好事吗 中国为什么不禁售苹果手机

    中国有很多果粉,也有很多华为粉丝。而美国针对华为,甚至封杀华为产品,令华为粉丝很愤怒,谴责果粉,并且希望中国抵制苹果手机。那么,抵制苹果手机是好事吗?美国针对华为,那么中国为什么不禁售苹果手机呢?

    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

    美国确实是一个可恶的国家,华为没有犯法犯错,美国却针对和封杀华为。而中国若反击苹果手机的话,选择对苹果公司开刀作为对等还击,那么苹果会损失大约几百亿美元,股票大概跌20%,供应链会受到破坏。这样来报复,的确能够出一口气。可是,中国并没有这样做。

    其实,中国禁售或抵制苹果的话,苹果会迅速重建,因为苹果供应链的头部企业是富士康等台企、三星、LG等韩企、康宁、美光等美企,中国的企业在苹果供应链体系里居于金字塔底座,可替代性强。所以,在中国禁售苹果手机,苹果公司会受到影响,但不足以伤筋动骨。

    而中国受到的伤害,其实挺大的。有啥伤害呢?几百亿人民币的加工收入泡汤是小事,关键是几百万人将因此失业。这几百万人后面还牵涉数百万家庭,对社会稳定的影响不可小视,你可以想象一下数百万人失业或等待找新工作的场景,这是多么可怕的。

    中国是一个讲道理的法治国家,苹果公司在中国没有犯法,那么中国不会做出任何抵制或惩治苹果手机的事情。所以,中国从未禁售苹果手机,也不抵制苹果公司。希望大家明白,抵制苹果手机并非好事,所以大家不要盲目的支持抵制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