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退市后股票怎么办 散户会得到赔偿吗

    有股民在论坛里发布帖子,问了两个问题,第一是公司退市后股票怎么办?第二是公司股票退市散户会得到赔偿吗?这两个问题,很多股民都不知道答案。毕竟炒股的人比较多,所以这方面的知识有必要普及一下。如果你想知道的话,请往下看。

    市民看股票行情
    市民看股票行情

    在这个社会上,有不少公司成功上市,也有公司退市了。而不少股民担心自己买入的公司股票会退市,这样自己就会亏损。那么,如果公司退市后股票怎么办呢?是将股票卖出去,还是继续放着呢?最重要的问题是,散户会得到赔偿吗?小编来给大家说说两种情况吧!

    1、如果公司还在,散户还是这个公司的股东,同样享有原来的权利和义务,可以以这些股票为凭证获得分红。不过,这并不是属于赔偿,公司退市,散户是没有赔偿的。

    2、如果公司破产,则公司的资产将进行清算,用于还贷。还贷之后若是有剩余资产,则剩余资产清算后散户手中仍然有一份,若是如果不够还贷,也不用散户再自掏腰包去还贷。

    退市之后,股票被放到三板市场去,每周开市一天,可以在那里交易,但是价格就更低了。如果股民不去理睬的话,最后价格会变成零。原持股的股民需到证券营业部去办一个托管手续才能进行交易。每周五一次,用竞价方式,涨跌5%。现在你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