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奇帆谈控房价 控房价最好的手段是决不允许炒地皮

    无论房价在什么时候都引起大家去谈论,现在的房价仍旧处于高位的状态,近些年来,房价调控政策不断推出,房价并没有出现大幅度上涨。房价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近日黄奇帆谈控房价,他对控房价有什么想说的呢?一起看一看。

    如今的房价有多高,这一点大家都非常的清楚,所以国家就出台了调控房价的政策。现在的房价为什么这么高,看黄奇帆谈控房价怎么说的,就是因为炒地皮房价才这么高,黄奇帆说不允许炒地皮。

    房价调控
    房价调控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主席黄奇帆21日在创新经济论坛上指出,应该使用经济手段,即“绝不允许‘扛银行’投机土地”。

    他指出,高房价的主要驱动力是土地投机,控制房价绝不会允许土地投机。控制地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是规定土地收购企业必须使用自己的资金。

    “如果你身后背着一家银行,想要100亿元,银行会拿100亿元,想要200亿元,银行会拿200亿元,么‘地王’、炒房等现象就来了。一般来说,房价大约是地价的两倍。如果地价上涨,房价也会上涨。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只要控制住地价,房价就会基本稳定。”

    针对3亿农民工的住房问题,黄奇帆指出,中国政府的房地产政策是双轨制度,不要求商品房是农民工负担得起的。取而代之的是采用经济适用房的方式,综合利用公租房、安置房、、共有产权房等。确保20-30%的城市低收入群体有住房可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