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世文:亚洲食品供应链需要经历根本性的变革

    普华永道、荷兰合作银行和淡马锡20日联合发布的《亚洲农业与食品行业挑战报告》(下称报告)预计,未来10年,亚洲要实现自给自足,其农业和食品行业领域的投资还需在现有投资规模的基础上再增加8000亿美元。

    亚洲食品
    亚洲食品

    在新增的8000亿美元投资中,约5500亿美元将用于满足可持续性、安全性、健康和便利性方面的关键需求,剩余的2500亿美元将用以提高食品产量以满足亚洲不断增长的人口需要。

    “初创公司、企业和政府拥有巨大的历史机遇来携手打造创新解决方案,以推动全球食品系统的转型。”淡马锡综合农业投资部执行总经理马世文表示,亚洲食品供应链需要经历根本性的变革,以确保和维持区域的食品安全。

    另外,技术变革成为共识。普华永道相关人士表示,亚洲农产品市场存在投资缺乏以及食品和农业供应链技术开发和应用进程缓慢等问题,需要通过技术创新、颠覆和应用,以推动行业转型。

    荷兰合作银行食品与农业研究部亚洲区主管周彬也认为,亚洲需要创新和技术,将农业食品体系转变为在生态和经济上可持续发展的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