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道绩优基金提前布局 新华外延增长获取超额收益

    还有一个月,2019年即将收官。海通证券研究发现,自2001年以来,A股岁末年初的行情各年差异较大,但从未缺席。分析人士表示,站在当前时点看,A股市场仍具有足够的吸引力,对于每年的“岁末年初”行情,投资者不妨借道一些绩优基金提前布局。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新华外延增长今年以来收益率为62.28%,是长期布局不错的产品。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中信证券近期指出,2020年A股将进入2019年开启的这轮3-5年牛市的第二阶段。在宏观经济决胜、资本市场改革、企业盈利回暖的大环境下,A股有望迎来2-3年的“小康牛”。海通证券认为,牛市已在路上,企业盈利进入回升周期,预计2020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15%。资产配置转向股市,金融供给侧改革重在激发资本市场投融资功能,资金入市将加速。

    据了解,新华外延增长主题注重自下而上选股,精选符合外延增长主题的个股,追求获取长期超额收益。今年以来该基金保持中性略高的仓位,挖掘结构性机会。从基金定期报告披露的信息来看,今年以来该基金重点关注业绩稳定的大消费,科技方向的电子、半导体以及处于大周期拐点的农林牧渔、汽车等,基金净值不断创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新华外延增长主题基金净值达1.2926元,创成立以来新高,成立以来回报跑赢基准收益率25个百分点。

    同时,新华外延增长主题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一直由基金经理付伟管理。付伟投资经验丰富,加入新华基金后,曾担任公司行业研究员、制造业与TMT组组长,曾先后负责新能源、机械、军工、汽车、通信、食品饮料等多个行业的研究,覆盖领域广泛,研究视野开阔。他管理的另一只产品新华中小市值优选今年以来也有不错的业绩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新华中小市值优选今年以来取得53.72%的回报,跑赢基准收益率3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