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豫园股份控股收购海鸥表 加快品牌战略规划落地

    11月20日,豫园股份发布对外投资公告,通过旗下汉辰表业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的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交易总价款约为5.22亿元。交易完成后,汉辰表业将持有海鸥表业65%股权并成为其控股股东,并与此前控股收购的上海表业形成国民腕表——“上海”、“海鸥”双品牌战略格局。

    手表行业
    手表行业

    复星国际执行董事、联席总裁、豫园股份董事长徐晓亮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复星愿意成为津沪合作交流的企业之桥,20年来复星积极布局天津,近年来进一步明确深耕天津的战略。此次豫园股份参与海鸥表业混改签约成功,体现了复星对天津的承诺,也反映了民营经济对天津发展和动能转换的坚定信心。

    海鸥表业始创于1955年,成功研制了中国第一只国产粗马手表,同年,上海表业成功研制了中国第一只“上海牌”细马手表,津沪共同结束了中国不能自主生产制造手表的历史。海鸥表拥有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等称号。目前,海鸥表业在天津建设了国内规模最大的精密机械手表机芯制造基地,掌握了代表国际手表制造顶尖水平的陀飞轮、万年历、问表等超复杂机芯的自主知识产权;上海表业也掌握了多种复杂机芯设计制造能力,产品依然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两家企业都培养了国内最富经验的精密制造技术工人队伍,是国内表业研发实力领先的机芯设计和生产单位。

    豫园股份执行总裁、汉辰表业董事长石琨向记者表示:腕表文化是品质生活和精神追求的一个体现,符合豫园快乐时尚产业布局的思路,也顺应了国民腕表品牌复兴、传统文化潮流回归的消费趋势。“我们很荣幸地成为海鸥手表、上海手表的控股股东,并将进一步加大行业资源整合,积极寻求科技创新、潮牌合作,沉下心来专注打造‘中国芯’,加快品牌战略规划落地,推出更多适合新时代、跳动‘中国芯’的国民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