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了公积金怎么办 离职后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提到公积金,大家就会想到公积金贷款利率低、额度少。但是如果已经从公司离职了,还能提取公积金吗?离职了公积金怎么办?离职了不能提取公积金吗?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公积金的相关知识。

    公积金
    公积金

    离职了公积金怎么办?公积金帐户暂时会被封存起来,但是帐户里的钱始终是你的,以后重新就业可以用原来的帐户继续缴纳。另外,至于离职后公积金可不可以提取出来,这个要咨询当地政策,因为各城市公积金提取的政策是不一样的。

    离职了公积金怎么提取

    1、在通常情况下,职工离职后,在本地再次就业的,原单位应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封存手续,然后由单位经办人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单位版)或本人前往归集业务经办网点办理转移手续。

    2、当离职后没有再次就业的,一般可按以下两种办法处理:第一,转入集中封存户集中管理,手续与职工本地再就业办理方法基本相同;第二,对于符合“非本市户口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条件的,可办理销户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