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夏基金推出房地产ETF 行业龙头将显著受益

    沉寂许久后,房地产板块正在迎来配置良机。近期,“ETF专家”华夏基金推出新产品——华夏中证全指房地产ETF,为投资者提供把握房地产行业投资机遇的有力投资工具。

    ETF
    ETF

    据了解,华夏中证全指房地产ETF紧密跟踪中证全指房地产指数,以不低于90%的仓位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中证全指房地产指数由中证全指样本股中的96只房地产行业股票组成。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中证全指房地产指数PE(TTM)为8.88倍,处于历史5%以下分位水平,估值吸引力大。同时,指数自2014年以来累计上涨59.39%,高于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同期38.43%、18.64%的涨幅。

    投资者投资华夏中证全指房地产ETF,就相当于打包买入一揽子地产股,既省去了自行研究挑选个股的烦恼,也有利于避免投资单一个股的波动和风险。若遇到重大利好,投资者借助ETF能够较好抓住行情。基金成立上市后,投资者可在场内买卖该ETF,以较低的门槛把握房地产行业发展红利,且投资效率高、费率低。

    华夏中证全指房地产ETF将由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副总裁李俊掌舵,目前他还管理着5G、金融、券商、银行等4只行业主题ETF,行业主题ETF管理经验丰富。在李俊看来,当前房地产板块迎来全新发展机遇。一方面,龙头房企进入集中度提升的黄金时代。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正在快速提升,行业龙头将显著受益。另一方面,龙头地产公司具备绝对收益机会。

    华夏基金在ETF投资领域经验丰富,不仅在业内率先推出首只ETF,旗下权益ETF管理规模也持续领先。华夏上证50ETF、华夏恒生ETF、华夏沪深300ETF等多只宽基ETF流动性优势显著,持续受到资金追捧。除此之外,华夏基金也积极布局行业主题ETF,近期陆续推出了券商、银行、5G等ETF产品,此次再度推出华夏中证全指房地产ETF,将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投资选择,满足一站式资产配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