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万多国人资产超2亿 且超九成是靠白手起家

    成立至今,中国经济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堪称是世界史上的奇迹。在这当中,中国的超级富豪人数不断增多。美国《巴伦周刊》网站援引数据称,2万多中国人资产超2亿。

    根据Wealth-X发布的新数据,上海、北京和深圳的超级富豪人数在中国(内地)排名前三,分别有1700人、1390人和1155人。日本超高净值人士最多的城市是东京,人数在日本全国的占超过40%,而中国(内地)超高净值人士最多的上海的这一比例仅为6%。

    2万多国人资产超2亿
    富豪

    从年龄来看,中国超过1/4的超级富豪年龄在50岁以下,远高于仅13%的全球平均水平。从致富方式来看,超过90%的超高净值人士都是白手起家。从性别分布来看,中国(内地)86.7%的超高净值人士是男性,女性仅占13.3%。

    那上述资产超2亿的富豪都是来自哪些行业?数据显示,17.1%来自金融和银行业,12.1%来自房地产,11.3%来自科技行业。而这与2019年胡润百富榜存在一些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