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区房即将取消? 2019取消学区房可能吗?

    现在中国的家长比较重视孩子的教育,总是想找名校,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而学校附近的学区房,就成为比较火热的房子。不过,网上却有消息,称学区房即将取消。那么,大家认为2019取消学区房可能吗?还是说这是一个假消息呢?

    学区房
    学区房

    报道称,北京海淀区突然甩出重磅炸弹,部分海淀区学校公布: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也就是说,2019年以后新买的房子将不再对应固定的学校。那么,这是否意味着2019取消学区房呢?

    其实,在多校划片之前很多都是按照单校划片来的,也就是之前我们说的“学区房”!之前社会上的现状是一些家长为了一所学校规定的一个区域,只要户口在这个区域的同时还符合房产规定的孩子都可以进入这所学校,这也就导致很多家长强烈需要学区房,学区房便被炒得火热到不行!

    实行多校划片之后,学区房的真正意义就下降许多了。户口在这里的,房产规定也符合的家庭,在孩子入学的时候是可以选择多个学校中的其中一所报名的。而该校的报名人数没有超过计划招生的,那么报名的孩子就全部就读如果在超出的,将进行电脑摇号,未摇中的孩子就安排到区域内还有招生计划的学校内。

    但是,大家要理解清楚,以上的说法,是对学区房进行划片,并不是要取消学区房。学区房的存在,还是有它的道理,并不是随便取消的。据了解,现在很多人都炒学区房,如果取消的话,那么这些人将损失惨重。当然,过度炒学区房之风,也应该管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