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第一家巨亏企业IPO 泽璟制药科创板上市引关注

    近日,泽璟制药在科创板IPO引发市场关注。数据显示,成立至今,泽璟制药持续亏损。因此,泽璟制药被称为A股第一家巨亏企业IPO。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泽璟制药,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肝胆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创新驱动型新药研发企业,目前多项新药仍处于研发烧钱阶段,尚无药品销售收入,因此2016-2018年的营业收入仅为20万元、0万元、131万元。2019年上半年,泽璟制药的营收为0元,归母净利润再度亏损3.4亿元。

    A股第一家巨亏企业IPO
    泽璟制药IPO

    资料显示,泽璟制药控股股东为ZE LIN SHENG(盛泽林),实际控制人为ZE LIN SHENG(盛泽林)、陆惠萍。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巨亏,泽璟制药的股东阵容豪华。民生人寿、北极光创投、深创投等数十家知名PE/VC扎堆。同时,东吴证券全资子公司东吴创新持股近1.1%,中色股份、联想控股、新希望通过民生人寿持有公司2.8%股权。

    据了解,截至目前,泽璟制药估值高达47亿元。在经过三轮问询后,于10月30日成功过会。不过,泽璟制药的股票代码、具体上市时间暂时未公布。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