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化地热混改公司成立 推进地热业务板块引资上市

    记者24日从中石化集团获悉,中石化旗下新星公司地热业务重组暨混改公司成立大会近日在雄安新区举行,标志着该公司地热业务板块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石化
    中石化

    据介绍,推进地热业务板块重组引资上市,是中石化践行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在雄安新区组建混改公司,是中石化服从服务党中央“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战略的具体体现,是中石化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典范工程。

    2017年5月,新星公司地热业务板块被纳入国家第三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2018年12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新星公司地热业务板块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今年7月,新星公司与冰岛极地绿源公司签署地热业务资产重组协议。

    下一步,混改公司将按照业务重组、引资混改、挂牌上市三步走总体安排,以“地热+”为方向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地热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