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再收两份裁决书 股权质押案件裁决结果败诉

    乐视网10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两份《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决书》(简称《裁决书》),要求乐视网立即向申请人支付借款本金合计32.04亿元及利息等。

    乐视网
    乐视网

    《裁决书》显示,两名申请人分别是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嘉睿”)、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融创”)。

    据此前公告,乐视网将其持有乐融致新出资额4231.11万元的出质股权及其派生权益、乐视云出资额3.98亿元的出质股权及其派生权益,质押给了天津嘉睿;另将其持有乐融致新出资额6685.92万元的出质股权及其派生权益,质押给了融创。

    这两份《裁决书》均为终局裁决。据披露,乐视网质押给天津嘉睿、融创的上述子公司股权,天津嘉睿、融创有权折价或拍卖、变卖、协议转让,所得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乐视网表示,上述案件的裁决结果为公司败诉,基于目前公司经营现状及偿债能力,公司存在对乐融致新、乐视云持股比例下降的风险。此外,如若乐视云的质押资产被依法处置,公司很可能失去对其控制权,不再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除了上述两起仲裁,乐视网另有多起仲裁缠身。公司10月22日晚披露,截至目前,公司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其中10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其他8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已经出具结果的10起仲裁均为公司败诉,公司在充分评估未决仲裁结果,及未来潜在被诉的可能性后,基于审慎性考虑,计提乐视体育案件负债约82亿余元。

    10月14日,乐视网预告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1.97亿元至102.02亿元。公司方面称,截至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