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上市公司协会献策抗疫 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在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下发了《关于征集减轻新冠病毒疫情影响避免经济下滑的政策建议的通知》后短短数日,共有36家会员单位提出了143项建议。协会对建议进行了逐条研究,认真梳理,并根据协会在工作中所掌握的情况补充了新的内容,形成了《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政策建议》,并及时向相关主管部门报送。

    北京上市公司协会
    北京上市公司协会

    《建议》从六方面提出了55条具体的政策建议。

    具体而言,疫情防控方面,包括做好防疫物资供应、优化防疫措施;税费方面,包括实施税费减免、税费缓缴及税费返还;贷款融资方面,包括贷款展期与财政贴息,加大融资支持力度、降低银行贷款利率及其他手续费;证券监管方面,包括对稳定股市、降低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推迟定期报告和业绩快报的披露时间;财政方面,包括实行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其他方面,包括保障物流畅通、加大出口方面对企业的支持、保障企业正常运营等。

    协会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各会员单位的情况,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度过难关,为减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