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频繁震荡 浦银养老FOF智能配置获稳定收益

    面对波动频繁的股债市场,养老目标基金如何选择避险策略至关重要。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类基金需要协调好进攻与防守的资产配置,既要获得超额收益,又要守住固定回报,以此来满足养老投资避险风险偏好。

    股债市场
    股债市场

    以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颐和稳健养老FOF为例,该产品为一年期目标风险策略养老基金,在其配置策略上,固定收益和权益仓位动态决策成为致胜关键。据介绍,该基金采用智能TIPP策略(TimeInvariantPortfolioProtection,时间不变投资组合保险策略)严格控制组合回撤。也就是说,根据基金净值动态调整风险资产上限,一方面,通过固定收益类资产提供稳健收益,并以其作为权益类资产的“安全垫”,另一方面,严格控制风险资产的投资额度,并动态调整组合,以此控制组合的回撤。

    具体来看,在固收仓位决策机制方面,以债券基金为核心的固定收益资产是投资组合的“安全垫”,当基金净值衰减模型提示债市风险时,该基金主要配置于短久期的短期理财型基金防御下行风险,否则精选债券型基金进行配置。在权益仓位决策机制方面,该基金以宏观策略市场研判为纲领,结合基金组合的当前净值动态调整权益仓位,并通过智能TIPP策略进行回撤约束,来决定战略性仓位和战术性仓位。

    此外,该基金设置一年最短持有期限,不仅可以规避市场的短期波动,还能更好地提升投资的纪律性。在鼓励长期持有分享养老投资长期回报的同时,也充分考虑了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宏观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之际,权益市场部分行业龙头公司价值凸显,债券市场资金面平稳。在此背景下,采取智能配置策略的养老目标基金既有希望继续在股市“淘金”,又能在债市获得稳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