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籍可当华为CEO 任正非:需符合两大条件

    华为目前在全世界名声大噪,因此华为公司的风吹草动都备受关注。据了解,近日任正非的一则采访视频出来了,其中就说到自己的接班人选问题,说到外籍可当华为CEO,但是必须要满足两个条件,那么具体两大条件是什么呢?

    华为
    华为

    任正非说外籍员工要成为华为CEO须满足两大条件。“第一,外籍员工必须要具备这个能力;第二,外籍员工必须在华为公司工作25年,从基层一层层升上来,才能了解整个公司的结构。”

    任正非坦言,“我们有些国家代表和产品线主管已经是外籍员工,大量高级专家和Fellow是外籍员工。当然也欢迎你们给我们推荐CEO、董事长人选,可以先派遣到非洲去,到科摩罗岛上去‘一人一厨一狗’地锻炼,再到有些地方进行技术锻炼,完全知晓华为业务,将来也有可能上来。”

    在采访中,任正非也直言:“有些西方公司CEO像‘走马灯’一样换,换几次,这个公司就没有了。因为这个CEO不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以为喝喝红酒、谈谈哲学就能领导公司。”

    “为什么现在很多西方公司搞不好?因为西方公司董事会是到处选人,选的这个人很厉害,来了到处拿杠杆撬一撬,把产品放大了很多,卖不出去就降低价格,可能就把公司卖死了。所以,我们强调领袖在内部选拔,包括3万外籍员工,也在选拔之列。”

    由此看来,任正非对华为未来接班人的要求还是非常严格的,毕竟像华为这样的公司,走出国门面向世界,并被世界其他国家接受是一件恨不容易的事情,自然对接班的人选马虎不得,因此谁会成为任正非的接班人也是让人相当好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