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市值破2千亿 股价创历史新高38.1港元

    海底捞在餐饮行业可是备受关注,海底捞在去年9月份正式上市,距离现在已经上市一年时间,海底捞上市后的成绩怎么样?根据最新消息,海底捞市值破2千亿,股价创历史新高38.1港元。

    海底捞市值破2千亿引关注
    海底捞市值破2千亿引关注

    海底捞上市后业绩格外抢眼,而创始人张勇夫妇身价达1200亿元,已经跻身胡润百富榜前十名,还成为新加坡的新首富。海底捞从成立到现在一直经营川味火锅,已经是餐饮行业的佼佼者。

    海底捞17日股票收盘价为37.5港元,盘中一度创历史新高38.1港元,市值突破2000亿港元,按照这一价格计算海底捞1年内累涨122%。此前胡润研究院统计,2019年海底捞创始人张勇、舒萍夫妇身家达1200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的550亿元上涨118%。

    海底捞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融汇各地火锅特色为一体的大型跨省直营餐饮品牌火锅店,创始人张勇。根据海底捞公布的数据,海底捞在国内外多个城市门店数量已经超过100多家连锁直营店。

    2018年5月17日,海底捞国际控股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9月11日,海底捞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股份将于9月12日起在香港公开发售。9月19日,海底捞确定了最终发行价,每股17.8港元。

    《2019年胡润百富榜》显示,张勇、舒萍夫妇以1200亿元位列第9位。《福布斯亚洲》杂志8月29日发布最新的新加坡50大富豪榜显示海底捞创办人张勇成新加坡新首富,身家13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