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石有多少亿?王石持有万科多少股份

    王石,是地产界的大佬,其风评出现两极分化。作为一位知名的老企业家,2019年王石身价有多少亿?为什么他鲜少出现在各大财富榜?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近日,2019胡润百富榜出炉。从1997年发布榜单以来,房地产行业曾5次占据首富地位,占比跟互联网企业首富差不多。但2019年,房地产富豪的身影更加少了。而王石就从未上榜过。毕竟,加上工资、分红等,王石身价才不到2亿。

    王石有多少亿
    王石

    对于为何不上富豪榜,王石曾说,“1995年开始评选大陆富豪100名,排第一的不时更换名字,但我从来不在100名的名单里。其中原因是:1988年万科股份化改造,4100万资产做股份,40%归个人,60%归政府,明确资产的当天我放弃了自己个人拥有的股权,一直到今天我在万科拥有极少的股份。”

    事实上,王石所持股份真的很少,根本不在十大股东之列,具体多少外界不得而知。像这种情况在上市公司中是比较少见的。一般来说,公司创始人会是公司的控股股东,但王石放弃了控股,具体原因他曾谈及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