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天点外卖20亿元 中国餐饮外卖市场规模惊人

    随着外卖市场的兴起,一到饭点就打开手机订餐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习惯。殊不知,这背后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有报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一天点外卖金额超20亿元!

    研究机构易观日前发布的《互联网餐饮外卖行业数字化分析》估算,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餐饮外卖市场的整体交易规模达1952.9亿元,同比增长35%。换算一下,中国一天的外卖规模就超过了20亿。

    一天点外卖20亿元
    外卖

    数据显示,24岁以下人群是外卖订单的主体,其中24岁及以下用户在饿了么平台占比高达65.27%,美团外卖上则占比52.59%。“95后”“00后”实实在在地撑起了外卖订餐的“半壁江山”,成为外卖经济的主力。

    依靠手机和网络,许多年轻人解决了吃饭等问题。而一部分人则解决了工作问题。这就是外卖经济,影响力不容忽视。但有一点不可忽视的是,外卖让不少人变得更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