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步宣布裁350人 优步为什么要裁员?

    全球最大网约车公司优步宣布又裁员了!日前,优步首席执行官给公司全体员工发送一封信,信中提到要将350人裁掉。不幸被裁掉的人主要在送餐业务UberEats以及自动驾驶汽车部门。优步再次宣布裁员,优步为什么要裁员?或与优步连续亏损有关系。

    优步再次裁员
    优步再次裁员

    事实上,早在7月底,Uber就曾宣布在全球裁员约400人,当时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部门。随后9月,又宣布对旗下产品和工程团队裁员435人,其中产品团队裁员170人,工程团队裁员265人。加上此次,三轮累计裁员人数已近1200人。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共有26799名员工,但随后并未公布更新数据。

    根据优步去年公布的财政报告,优步去年营收创新高,达到113亿美元,不过优步依旧处于亏损状态,去年优步亏损18亿美元,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去年优步亏损与2017年相比,下跌4亿美元。有分析认为,优步持续裁员,或因公司亏损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