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和央企有什么区别 国企和央企区别是这样

    大家了解国企和央企的区别吗?小编知道,很多人对国企和央企不了解,还以为是一样属性的去也。其实,两者是有区别的。那么,国企和央企有什么区别呢?别急,小编今天就是给大家普及这个知识,了解两者的区别。

    国企改革
    国企改革

    据悉,央企都是国企,而国企未必是央企。国企是全国所有制企业的简称,包括央企在内。央企是中央直属企业的简称,全国目前央企一共157家,都是各行业的领军企业,例如中石化、中石油、中航、五大银行、电信、工业、铁路、广电等等。狭义上的央企是指由国资委监管的企业。

    央企与国企上属单位不同,央企为国资委直接管理,部分央企负责人是有中组部任命;一般国企隶属于地方政府管辖,也有归于中央其他部委管辖。地位等级不同,如部长与市长的差别。央企多为规模超大的企业,500强上榜的国有企业,85%以上为央企。

    据小编所知,像华泰证券,江苏银行,这就属于地方国企,由江苏省国资委进行监管,属于江苏省属国有企业。国联证券,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这些属于无锡市属国有企业,由无锡市国资委监管。不管是待遇还是发展前景,央企都比国企要好。

    大家通过以上内容,可以了解一下国企和央企的区别,看招聘的时候,自己有选择权的话,就知道哪家企业更有优势。说实话,无论是国企还是央企,待遇都不错的。如果能够进入这些企业上班工作,那么收入方面就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