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家车企申请破产? 辟谣!力帆汽车称子虚乌有

    从昨天开始,网上开始流传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这四家车企申请破产的消息,且爆料人称这是银行透露的消息。此事件在网上引发不少热议,力帆汽车紧急澄清,称“子虚乌有”,将开发布会澄清这件事情。

    力帆汽车陷破产传闻
    力帆汽车陷破产传闻

    10月9日,网曝一份某股份银行的内部邮件称,因媒体报道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该银行要求对这四家车企上下游产业链情况展开内部风险排查。

    邮件中显示,“据媒体公开报道: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力帆集团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表示:“该消息是子虚乌有,将于今晚发布公告,一切以公告为准。”

    一位华泰员工则对记者表示,内部还没听到关于破产的说法。同时,猎豹汽车也向媒体回应称,“没有破产这回事,从来没有想过要破产,也没有申请过破产”。

    网上之所以传“四家车企申请破产”消息,与当下我国严峻的汽车市场环境有关系,准确的说国产车企正遭遇极为严峻的考验。据悉,今年上半年,力帆汽车亏损达9亿元,而众泰汽车上半年亏损也达到2.9亿元,与外国车企相比,国内汽车企业的发展的确不容乐观,若不做改变,恐怕真的走上破产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