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破产受国家保护吗? 个人存款会得到赔偿

    我们都习惯把钱存到银行,这样让我们非常的放心,但是银行也会有破产的时候,虽然这种几率很小,过去也有银行破产的案例,所以我们特别担心自己的钱,有人想咨询一个相关的问题,问银行破产受国家保护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银行破产
    银行破产

    在这里可以准确的告诉大家,通过网上的消息了解到,银行破产受到国家的保护,并且所有银行都加入了存款保险,加入存款保险是指银行已经加入保险保障、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的功能。

    《存款保险条例》规定银行破产时,同一个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最高偿付金额50万,也就是说存款人在银行存款超过50万的,最高赔偿金额是50万,存款人在银行存款不足50万的,实行全额赔偿。存款超过50万只能最高赔偿50万元,给自己带来损失,低于50万则可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