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下第一”华西村或临破产? 曾赫赫有名是怎样跌下神坛的?

    大家还记得华西村吗?它曾被称为中国第一土豪村。在90年代的时候,人均收入高达十万,每户都是大别墅。可以说华西村的富裕程度,全国人都知道。然而近日有消息称“天下第一”华西村或临破产?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下面来了解下。

    华西村
    华西村

    华西村位于江苏省江阴市华士镇,然而,现在的华西村已经是一个“不再辉煌的地方”了。消息称,今年刚过,江西华西集团有限公司疑似遭遇挤兑,大量村民持有三年股份,要求公司兑现。现在华西村负债369亿元,股票被挤兑,难道真的要面临破产了?

    华西村拥有钢铁、纺织、旅游三大支柱产业。辉煌时期华西村传统产业的发达也为华西埋下了今天由胜转衰的伏笔,在2014年起,经济进入新常态,过去近30年的大需求大基电奔放式发展的经济时代落下帷幕,而强关联性的钢材等传统行业也就应声倒下,以螺纹钢为例,2018年每吨售价5400元,到了2019年跌到了3900元,一句话概括,钢铁不值钱了。华西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于吴仁宝超前眼光,可胳膊拧不过腿啊。在失去先发优势之后,华西坊村的衰败其实早已注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