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控股将裁员1万人 占该行全球总员工数的4.2%

    近日,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汇丰控股将要裁员1万人,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据悉,此次裁员主要是集中在高薪职位上,而裁员1万人也是占到了该行在全球总员工人数的4.2%,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

    据英国《金融时报》,欧洲最大(按资产规模计算)的银行——汇丰银行在6日启动了一项削减成本的计划,可能会导致该行在今年年内裁员多达1万人。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这项削减成本的计划是汇丰银行多年来控制成本最胆大的一次尝试,这将导致汇丰在全球的员工数量大幅减少。按照目前汇丰全球23.76万名的总员工数计算,此次1万人裁员计划约占该行全球总员工数的4.2%。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话称,汇丰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时,宣布最新一轮削减成本和裁员行动的开始。奎因在8月份成为临时首席执行官,此前该行宣布了约翰•弗林特(JohnFlint)意外离职的消息,称需要更换管理层,以应对“充满挑战的全球环境”。

    此前,根据汇丰控股公布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汇丰控股税前利润同比上涨超过15%,达到了124亿美元,约合886亿元。而这次裁员的目的,主要还是为了应对英国脱欧不稳定性、贸易冲突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