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控股将裁员1万人 汇丰裁员原因是什么

    汇丰银行最新事件引起大家的关注,汇丰控股将裁员1万人,汇丰银行这次大量裁员原因是什么,为什么一次性裁掉这么多人,这对汇丰来说影响大吗?汇丰控股一次性裁员一万人,据说主要还是针对高薪职位人员。

    汇丰银行最新事件裁员
    汇丰银行最新事件裁员

    现在的汇丰银行现状并不怎么好,要不也不会裁员那么多人,据说是为了削减成本,所以想要尝试一次最大的裁员。前几天,贝莱德集团增持汇丰控股成为第一大股东,取代了中国平安的位置。

    英国《金融时报》上周日报道,汇丰控股(HSBC)计划裁员至多1万人,占其员工总数的4%以上。汇丰控股临时首席执行长奎因(NoelQuinn)正寻求降低整个银行集团的成本。该报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称,该计划是汇丰多年来削减成本的最雄心勃勃的尝试。该公司表示,裁员将主要集中在高薪职位上。

    根据汇丰2019年中期报告,截至2019年6月底,拥有237685名全职员工。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话称,汇丰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时,宣布最新一轮削减成本和裁员行动的开始。

    奎因在8月份成为临时首席执行官,此前该行宣布了约翰•弗林特(JohnFlint)意外离职的消息,称需要更换管理层,以应对“充满挑战的全球环境”。一位知情人士8月份对路透表示,弗林特的离职是由于他与董事长马克•塔克(MarkTucker)在削减开支等问题上意见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