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人买房平均年龄27岁 中国年轻人为何那么热衷买房

    买房是许多国人的头等大事,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国人买房平均年龄也逐渐降低了。据了解,目前国人买房平均年龄在27岁,比美国平均年龄38岁足足少了11岁,那么中国的年轻人为何那么热衷买房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国人买房年龄小
    国人买房年龄小

    27岁正值是结婚的年龄,因此不少人是为了结婚才购买房子的。要是没有房子,丈母娘的那关可就没那么容易过了。另外,我们都知道国人对房子的观念非常强烈,总觉得有了房子才像一个真正的家,所以不少人奋斗一辈子就是为了一套房子。

    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这种观念都是根深蒂固。当房子和婚姻、幸福牢牢地捆绑在一起,有条件买房的年轻人会毫不犹豫,哪怕掏空父母,背上房奴重重的壳。而随着房价上涨、买房门槛水涨船高,那些还没来得及买房的年轻人,就只能更焦虑了。

    除了结婚需要用到房子之外,不少家庭条件优渥的父母也会给自己的子女购买房子,他们的用途有可能是居住,但是大多数的父母都会用作投资,所以也就一下子拉低了国人买房平均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