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离职的原因 工作待遇低成年轻人离职主要因素

    对于职场新手来说,他们对第一份工作总是会充满这各种不满,因为在出来工作之前,他们总是预想着自己拿着高薪,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殊不知出来“混”的时候才发现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因此才会不断辞职。据了解,年轻人离职的原因主要是薪资,那么具体情况怎样的?我们来了解一下。

    工资
    工资

    根据全球知名职场社交平台对15万名用户档案的统计数据,职场新人第一份工作的在职时间显著缩短。70后的第一份工作平均超过4年才换,80后是3年半,而90后平均19个月,95后平均7个月就离职。然而,调查显示对工资待遇不满意,是年轻人刚上班就辞职的最主要原因。

    据了解,90后职场人平均期望薪资为13793元,而目前平均薪资平均水平为8164元。不得不说,理想与现实的“鸿沟”确实挺大的。在辞职原因中,排名第三的是“可怕的加班”。事实上,加班对90后们来说早已“见怪不怪”。

    今年发布的《90后青年职场生活状态调研报告》显示,近四成的90后多数情况下会加班;其中男性加班的比例高达43%。对薪资待遇不满,是年轻人辞职的最大原因,却不是他们在找工作时最看重的因素。调查数据显示,兴趣、发展前景与技能匹配成为90后职场青年选择目前工作的主要原因,他们在选择工作时把兴趣作为第一要素,而非薪资。

    由此可见,薪资成为年轻人离职的主要原因。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让他们离职的原因中薪资很重要,但是福利待遇以及兴趣也成为了重要因素,因此公司要留住人才,要在这几方面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