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基金再度壮大 工农两大行转股总值超1150亿元

    社保对于市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社保的作用是我们不能忽视的,所以每个人都需要缴纳社保。据了解,我们的社保基金再度壮大了,其中工农两大行将10%的股权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而且划转的总值超过了1150亿元,我们来看一下具体情况。

    社保
    社保

    9月25日晚间,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同时披露了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宣布同属于上述两家银行第二大股东的财政部于日前已将持有的工行、农行股权的10%划转社保基金。据计算,此次划转上述两家银行股权价值合计高达1152亿元。

    工行公告称,该行于近日收到通知,其股东财政部将其持有的该行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此次划转前,财政部持有工行1233.16亿股A股股份,占该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34.60%;此次划转的股份数量为123.32亿股A股股份,占该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3.46%。

    农行公告显示,该行于近日收到通知,该行股东财政部将其持有的该行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此次划转前,财政部持有农行1372.39亿股A股股份,占该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39.21%;此次划转的股份数为137.24股A股股份,占该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3.92%。

    此次两大行划转价值上千亿的股权至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这也给市民们释放了一个很好的信号。据了解,此次两大行划转的资金还不算多,还有更大规模的资金在路上,这也让我们非常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