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雪松信托董事会换届 公司发展思路走向特色化

    9月24日,雪松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原中江信托)发布董事会换届公告,新的董事会成员于2019年9月19日全部取得江西银保监局董事任职资格批复,9月23日完成董事工商变更备案登记,董事会换届顺利完成。从公告看,雪松国际信托新的董事会将由6名董事和3名独立董事组成。

    信托行业
    信托行业

    根据公告,雪松国际信托于6月6日召开了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林伟龙、陈晖、刘湖源、黄旭斌、李婵娟、蔡建城6名非独立董事和朱大旗、王华、徐枫3名独立董事,共同组成第三届董事会,任期三年。

    据悉,中江信托曾是业界有名的以政信业务为“标签”的公司,它曾发起设立国内第一只政信信托产品。今年4月,雪松控股正式控股中江信托,中江信托于6月更名为雪松国际信托,战略布局也随之转向。

    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在9月的媒体交流座谈会上,清晰地阐明了雪松信托的定位和发展思路: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旗帜鲜明地做供应链金融。对于雪松信托来说,依托于股东背景,做联通雪松上下游的供应链金融、产业链金融,是其最有能力把握风控的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雪松深耕大宗商品领域近20年,已实现有色、黑色、化工、能源等大宗商品品种的全覆盖,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较为丰富的金、铜、铁、煤等矿产资源,做供应链金融有其得天独厚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