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创最大涨幅 国际油价上涨的原因是什么

    作为车主的话,最关注的肯定就是油价调整了,因为油价的涨跌都关乎他们的钱袋子。据了解,近日国际油价大涨,而且还创下了近28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这具体怎么回事呢?国际油价上涨的原因是什么?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油价上调
    油价上调

    上周六,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也就是“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15日证实,袭击导致沙特的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大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占国际市场每日原油供应量的5%。

    本次沙特石油供应中断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超过了1990年8月科威特和伊拉克石油供应中断造成的损失。然而,受沙特阿美遇袭事件影响,9月16日布伦特和纽约油价双双飙升。布伦特原油开盘后大涨19%,创下1991年以来最大日内涨幅。

    此次沙特油田遇袭,给国际油价造成了动荡影响,因此全球绝大部分地区的油价都呈上升趋势。有专家指出,此次沙特油田损失巨大,国际油价还可能会进一步涨价,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