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 失业金领取会有污点吗?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是什么?大家都知道,如果处于失业状态,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而一时半会又找不到新的工作,是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的。那么,失业金领取会有污点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失业金
    失业金

    失业金领取会有污点吗?总体来说,个人领取失业金是没有什么坏处的,毕竟领取失业保险金也是有好处的,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如果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可以去申请领取!

    失业金不领取并没有好处和坏处之分,反而领取失业金才有好处:只要你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那么您在这段时间内就可以领取失业金来维持家庭的生活。这是很多人领取失业金的的主要原因。还有如果当您在失业期间若生病住院还可申请医疗求助,且在失业期间死亡,可领取16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除此之外,还可以接受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的补贴,一般来说,职业介绍的补贴支付给职业介绍机构,由他们为失业人员免费介绍职业,而职业培训补贴,有些是直接发给失业人员,有些则是失业人员培训后报销,还有的是对培训机构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