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碳交易减排成效显著 上半年交易额逾74亿元

    据湖北日报9月17日消息,日前从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获悉,湖北碳排放交易市场减排成效显著。截至6月30日,湖北碳配额二级市场成交总量3.22亿吨,交易额达74.37亿元,分别占全国的55.31%和62.18%。

    绿色低碳
    绿色低碳

    市场交易规模、交易连续性、市场参与人数、引进社会资金量、控排企业参与度等指标均居全国首位。为拓宽企业节能减排融资通道,湖北省持续开展碳金融创新。湖北碳交易中心先后和6家银行签署了1200亿元全国最大的碳金融授信,用于支持节能减排技术应用和绿色低碳项目开发;累计吸引了5支共1.2亿元的全国最大碳基金入市。

    在全国首创了碳资产托管业务,累计托管碳资产达402万吨;还首创了碳质押贷款业务,累计融资15.4亿元;此外,还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碳现货远期、碳保险、碳众筹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