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碳交易市场来了 将会给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最新消息称,全国首个碳交易市场来了,那么碳交易市场究竟有什么作用呢?对碳排放行业会有哪些影响,据了解,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机构负责组织开展全国碳排放权集中统一交易。

    碳交易
    碳交易

    7月15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发布全国碳排放交易开放公告。根据国家总体部署,7月16日(星期五)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开市。

    建立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重大制度创新。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和国家自主贡献目标的重要政策工具。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关于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的政策吹风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介绍,根据国务院决定7月7日常务会议上,全国碳市场将择机7月启动网上交易。

    根据生态环境部有关规定,国家碳排放权交易机构负责组织开展全国碳排放权集中统一交易。在国家碳排放交易机构成立之前,上海环能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中央交易所”)负责全国碳排放交易系统的开户、运维等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