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碳交易市场将扩容 这意味着什么?

    所谓的“碳交易”,指的是碳排放配额交易。最近有消息称,全球碳交易市场将扩容,那么这将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相关部门对建材、有色金属、钢铁行业的碳配额分配方法,或与此前电力行业有所不同。

    碳交易
    碳交易

    全国碳交易市场正在悄然扩张。记者从多方获悉,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有色金属、建材、钢铁行业碳配额分配办法,推动三大行业企业参与碳交易。此前,生态环境部委托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开展建材、有色金属、钢铁碳排放权交易相关工作。

    具体而言,电力行业主要采取基准线方法。但是,有关部门对上述三个行业的碳配额分配办法,既要通过总量控制鼓励这些行业企业加大节能减排力度,还要兼顾当前形势。这些行业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经营压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