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的退休规定出来了吗 男人55岁可以退休吗?

    每天上班觉得很累,抱有这种想法的人都希望提前退休。有人说现在男人55岁就可以退休了,难道新的退休规定出来了吗?退休新规,关系到所有行业,关系到大批人的利益,是国家大事,我们都应该关注一下这方面的最新资讯。

    老人退休
    老人退休

    这几年不少人都在讨论退休的事情,有些人建议延迟退休,有些人建议提前退休。其实,不管是延迟退休还是提前退休,都有一定的利弊之处。那么你是支持多少岁退休呢?不管你支持哪种都好,其实退休新规并不是乱制定的。

    退休是一件大事,如果国家要调整退休年龄,必然会提前进行民调。目前,我国对退休年龄并没有作出新调整,2019年退休新规定并没有改变,男人还是要到60岁才能退休,而女人退休年龄是55岁。当然,不排除以后会延迟退休。其实,延迟退休也有一定的好处。

    据分析,延迟退休对经济的影响还是挺大的!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发布了一份《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全球技术进步放缓下中国经济新动能的构建》报告,该报告提道:“人口红利”正在加速衰竭,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我国潜在经济增速的下滑。

    报告同时明确表明,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能够显著提高劳动力供给和经济增长,特别是政策实施的前五期,每期(5年)可带来的城市劳动力供给增长200万-300万人,拉动GDP增长超过0.5个百分点,这能够有效地缓解工作年龄人口下降对我国劳动力供给和经济增长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