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吗 官方怎么说的

    目前,我国男性法定退休年龄是60周岁,女性职工法定退休年龄是50周岁。国家有关部门早早明确,将实施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关于实施时间,有传言说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此事是否属实?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延迟退休年龄
    延迟退休年龄

    今年3月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延迟退休方案具体哪一年实施,官方还没明确。

    我国将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也就是说不会一下子延迟几年退休。届时,每年只会延长几个月的退休时间,直到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政策,关系到全体公民利益,要小步慢走,稳妥推进,避免造成新的社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