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工龄退休是真的吗 这行业工龄满30年可提前退休

    退休政策,永远是百姓比较关心的事情。有人说即将施行按工龄退休政策,也有人说会延迟退休,而有人是希望提前退休。其实现在退休政策没有变,法定退休年龄还是男人60岁,女人55岁。但是,某些行业有特殊的情况,可以按照工龄退休。

    老人退休
    老人退休

    部分在职人员想早点退休,安享晚年,好好的享受生活,这是正常的想法。我们都知道,男性满60岁才退休,而女性满55岁可以退休,如果按工龄退休就好啦。现在给大家带来按工龄退休好消息啦!方案也公布了,但是,这个方案是对公务员实施的,下面一起来看看。

    据规定,2019年将会开始实施。不过这次的方案是为公务员量身定做的,只要工作达到年限的都可以自愿提出退休申请。既然工龄退休已经开始实施,相信企业和事业的工龄退休政策也会随之即来。公务员必须工作年满30才可以自愿提出申请,经过有关部门的批准,就可以早点退休领取养老金了,这是公务法规定。

    上面说的是其一,其二其实也可以提前申请退席,但是工作必须年满20年,不过距国家政策规定的年限还差5年。比如:假设你是公务员,法定的退休年龄是60岁,根据2019年的规定只要你年满55周岁,工作年满20,你就可以提请退休了。不过当你工作年满30年以后,无论年龄,在2019年政策实施后就可以提前退休。

    其实,现在人类的寿命越来越长,身体也越来越好,提前退休似乎没有必要。加上物价高涨,经济压力大,延迟退休更好一些。当然,如果你是公务员,工龄满30年的话,可以问一下当地政府部门,看是否执行了按工龄退休的政策。如果不行的话,只能等到法定退休年龄才退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