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工龄退休好消息 延迟退休年龄新政策何时实施?

    对于现在的在职人员来说,退休政策是最关心的问题。现在有很多人都想早点退休,好好陪一下家人,那么按照按工龄退休有什么好消息呢?根据按工龄退休好消息!今年将会实施按工龄退休政策,这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在职人员当然想早点退休,安享晚年,好好的享受生活。我们都知道,男性满60岁才退休,而女性满55岁可以退休,如果按工龄退休就好啦。现在给大家带来按工龄退休好消息啦!方案也公布了,但是,这个方案是对公务员实施的,下面一起来看看。

    据规定,2019年将会开始实施。不过这次的方案是为公务员量身定做的,只要工作达到年限的都可以自愿提出退休申请。既然工龄退休已经开始实施,相信企业和事业的工龄退休政策也会随之即来。公务员必须工作年满30才可以自愿提出申请,经过有关部门的批准,就可以早点退休领取养老金了,这是公务法规定。

    上面说的是其一,其二其实也可以提前申请退席,但是工作必须年满20,不过距国家政策规定的年限还差5年。比如:假如你是公务员,法定的退休年龄是60岁,根据2019年的规定只要你年满55周岁,工作年满20,你就可以提请退休了。不过当你工作年满30年以后,无论年龄,在2019年政策实施后就可以提前退休。

    此外,相关部门早在之前提过延迟退休政策,有些人反对,有些人支持。那么,延迟退休年龄新政策何时实施呢?延迟退休方案实施时间表:2015年指定延迟退休方案--2017年上报中央同意并公开征求意见--2017年公布方案--2022年最早实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