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多少年还清最划算 贷款20年好还是30年好?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大,大多数工薪家庭在买房子的时候,都会选择向银行贷款一部分资金,这就涉及到房贷年限的问题了。那么,房贷多少年还清才是最划算的?房贷20年好还是30年好?

    房贷多少年还清最划算?

    1、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非常低,每年通货膨胀、货币贬值的比例都不止这个幅度,所以很多银行人员都不建议购房者提前还清公积金贷款。若你公积金贷款的话,那小编也不建议你提前还贷。

    房贷还清最合适时间
    房贷还清最合适时间

    2、用商业贷款买房的。但若是商业贷款呢?其实,商业贷款如果是用的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一般来说,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在总还款时间的前三分之一时间内还清贷款都算合理。

    这是因为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前几年还的房贷月供几乎都是在还利息,本金非常少。所以越早提前还清越省钱,就可以不用支付那么多利息。

    商业贷款,如果是用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的,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在总贷款时间的前二分之一时间内还清贷款都算合理。因为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还的本金是固定的,本金所占比例相对较大,利息相对等额本息少很多。

    贷款20年好还是30年好?

    一般来说,还款年限越长,利息越高,以100万为例,如果还款时间是30年,那么最后全部还清大约是190万,每个月要还约5300元左右。还满30年,几乎又是一个100万了,这确实让人感到肉痛。而还款期限是20年呢?到时一共要付出大约150多万,每月还款金额差不多是6500元,还款总数少了30多万,看起来非常合适,毕竟还款金额少了,但每月的月供要多一千多元。所以,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在很多人看来,经济条件宽裕的人选择30年还贷是个不错的选择,还款时间长的同时压力也会比20年小。最为重要的是,还款时间长还可以规避通货膨胀,因为物价总会逐年上涨的。当然了,具体选择房贷20年还是30年要根据自身条件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