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买了多少美国国债 美国欠下大量债务

    美国虽然是世界经济第一大国,但还是欠下不少债务。美国发行国债,而中国曾经买下大量美国国债,成为美国的最大债务国。那么,现在中国买了多少买过国债呢?中国买这么多美国国债,万一美国不还钱怎么办呢?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据了解,美国国债是由美国政府在全世界发行的债券,30年到期还本,30年内每年支付利息(目前年息4.4%),这个债券在全世界有极高的信用,且收益较高。所以,买美国国债是有利好的。

    那么,现在中国买了多少美国国债呢?据资料显示,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当月中国的美债持有量减少了104亿美元,为11月以来首次减持,虽然减持规模并不大,但也足以让持仓量降至两年低点1.12万亿美元。

    很多人搞不懂,为什么中国要买美国国债呢?其实,中国之所以买这么多美国国债,主要是为中国外汇储备做投资,而且美国债券是全世界流通的,不管在风险上、收益上,还是流动性上都很有优势。

    其实,在中美关系虽然遇冷,但购买美国国债是一种投资,所以不会因为关系遇冷而不做这种投资。只是,美国是一个霸道和阴险的国家,中国购买美国这么多国债,自然会引来美国不还钱的担忧。那么,美国不还钱怎么办呢?

    首先,一个国家要想和其他国家打交道,就必须拥有信用。美国的信用评级,之前一直都是“AAA”,虽然现在被降级为“AA+”,但是美国的信用评级并不算低。正因为美国守信用,所以美国才能不断发行新国债。如果美国不还钱了,那么美国的信用评级就会降低,到时候美国将难以在国际上立足。

    其次,我们都知道,美国规定国际贸易必须使用美元结算,如果美国不还钱了,美元就会失去世界货币的地位,这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因此美国不敢这么做。所以,美国一定会还国债的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