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局势有变?中国这回主动对美国出招 中国减持美国国债

    大家也知道,美国一直在遏制中国发展,但并没有阻止到,反而中国近年来,在快速的发展中。而且,现在局势有变,中国这回主动对美国出招,连续减持美国国债以及多家中企退出美国市场,这让美国招架不住了。

    中美经济
    中美经济

    美国原本想遏制中国经济,却没有想到拖累了自己的经济发展。据了解,现在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打算在经济上进一步减少与美国的联系。观察人士指出,在经济上与美国划清界限的第一步,就是让中国企退出美国股市。目前已经有五家知名中国企业宣布从美国股市退市,在后续还有更多中企退出美国股市。

    除此之外,中国政府还在用减持美债的方式,来减弱中国与美国之间的经济联系。在过去的12年间,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都在万亿以上,而今年中国所持有的美债已经降低到了9800亿美元。现在中国还不打算停止减持,后续还会减持美国国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