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旧纸币回收价格表2019 老纸币最新价格表

    值得收藏的东西非常多,不单单古董名画收藏价值高,旧纸币也是挺值钱的,尤其是一套完整的纸币,收藏价格更加高,收藏旧纸币是许多收藏家都喜欢做的事情。那么现在旧纸币回收价格到底怎样呢?下面给大家说说1953年的1分纸币收藏价值。

    纸币收藏
    纸币收藏

    1953年一分纸币分为两类,一类是五十年代原版的一纸分币,票面颜色为红色,右边是一幅大卡车的图像,左边写的一分是用繁体字,下边是写着一九五三年,而最重要的是右边卡车的上方除了三位罗马冠字外标有阿拉伯数字,这种纸币就是五三年一分纸币的原版,存世量屈指可数,十分稀少,第二类是80年代初发行的一分钱是为了缓解铝分币供应不足的问题,而采用50年代的版重新印刷的再版一纸分币。但为区别81版与53版,81版正面只印罗马冠字,而无数字编码。

    自然而然价格也是泾渭分明,由于1953年发行的一分纸币(长号版)回收得较为干净,1981年发行的纸币(短号版)在市面上最流行甚广。而收藏界物以稀为贵的原则来看,价格悬殊巨大,也是可以理解的。

    第二套人民币是在1955年开始发行的,1分纸币率先发行,带领着第二套人民币走进人们的视线。这枚1分纸币的背景是汽车,1分纸币也是有所不同的,分为三罗马7号码、无号码的三罗马和二罗马三种类型。目前收藏市场上品相好点的1分纸币一般而言价格在几百元左右,而且这种纸币的收藏价格比较高。这说的是原版的1分纸币,重印的1分纸币无数字编码,发行数量很大,目前价格也就几块钱,不是很值钱。

    目前,市场上单张53版一分钱价格在100到150元左右。如果集齐一套一分钱、两分钱、五分钱的纸币,那价值会比较高,大约在2000元。

    1953年的一分纸币的辨别关键是看它的编号是罗马数字加阿拉伯数字,如果是罗马数字加阿拉伯数字的则是1953年发行的,1981年版的只有罗马数字,没有阿拉伯数字。

    1953年一分纸币,票券正面因为印有三个罗马冠字和七位数字的编号,又称为长号码一分,虽然53版的一分发行量很大,但因为消耗的原因,市场上的存量极少,十分具有收藏价值。

    与银币相比,其实纸币的收藏价格,也会受到制造技术的影响,而且年代越久,那么收藏价格也会越高。对此行业有兴趣的人,不妨深入了解下相关知识,收藏不单单是兴趣,甚至可以作为发家致富的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