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贷款30年亏死了 贷款买房的人注意了

    买房贷款已经成为不少人的首选,不过在选择贷款年限的时候,不少人都会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甚至还有消息称,买房贷款30年亏死了,真有这一说法吗?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深入了解一下。

    房贷年限
    房贷年限

    其实,买房贷款30年亏死了是没有这一说法的,假如十年后或者二十年后,你的工资十万,二十万,房贷才几千,到时候就不会感觉到有压力了。那么,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这个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的。

    假如,我们以贷30万、贷款基准利率(6.55%)计算、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试算一下。如果借款人选择20年还清,那么每月需还款2245.56元,总利息为238934.18元;如果选择10年还清,那么每月需还款3414.08元,总利息109689.16元。

    根据以上计算结果,可以看出:期限10年的房贷将比期限20年的房贷每月少支付1168.52元,总利息将少支出129245.02元。也就是说,贷款年限越长,月供越低,但总利息支出较高;贷款年限越短,月供越高,总利息支出较低。